2017年,在航空航天、交通运输、经济建设、生态文明、科技创新等领域,中国都取得了骄人的成就。这一年,共享经济大放异彩,科技突破捷报频传,美丽中国吸睛全球,体育健儿再创辉煌,每一项大政方针的落地,都与民生息息相关。悬崖村的孩子有了新楼梯,异地工作的旅客有了新选择……2018年,人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撸起袖子加油干。本刊编辑部甄选出以下热图,回眸2017年的大美瞬间,展望对2018年的美好憧憬。

  最美高速2017年10月5日,广西,被誉为“最美高速公路”的合那高速公路沿途风光。十九大报告首次将“美丽”一词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确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升旗仪式

    2018年1月1日,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首次执行天安门升旗仪式,天安门广场人潮涌动。

    68岁华诞

    2017年9月28日,江西上饶,婺源县紫阳镇瑶湾村农民用6800尾荷包红鲤鱼,拼成了巨型国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 复兴号”首发

    2017年6月25日,北京,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首发。“复兴号”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冠军“洗礼”

    2017年11月4日,广东广州,2017中超冠军颁奖仪式举行,广州恒大淘宝众将庆祝夺冠。队员用啤酒“围灌”主帅斯科拉里。

    上学之路

    2017年11月5日,四川凉山,悬崖村孩子们上学路上必经的天梯已从藤编改造成更牢固的钢架梯子。

    对镜梳妆

    2017年3月30日,印度古吉拉特邦艾哈迈达巴德市,一对啄木鸟好奇地停在一辆车上,仔细地在后视镜前照了10分钟才离开。

    雪中漫步

    当地时间2018年1月8日,俄罗斯莫斯科,民众走过雪花飞舞的莫斯科市中心。

    喜迎新年

    2018年1月1日,全球各地民众以不同方式喜迎新年的到来。

    获赠礼物

    2018年1月10日,北京,法国总统马克龙(右一)访问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获赠中法海洋卫星模型。

    超级月亮

    当地时间2018年1月1日,英国伦敦,一架飞机飞过“超级月亮”。

    “超级月亮”就是近点月的望月。望月,也称满月,平均29.53天出现一次;月亮连续两次经过地球最近点的平均时间间隔为近点月,长度为27.55天。望月和近点月在时间上几乎同时出现,两者一般不会超过12个小时。每经历14次圆缺,即天文学中的14个“朔望月”,合413.4天,就会出现1次“超级月亮”。

    书法比赛

    当地时间2018年1月5日,日本东京,民众参加新年书法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