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倡导‘四项原则’‘五点主张’,就是希望同国际社会一道,尊重网络主权,发扬伙伴精神,大家的事由大家商量着办,做到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

    2017年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习近平主席发来贺信。

    在贺信中,习近平主席对世界互联网发展形势的深刻洞悉和判断,获得了中外与会嘉宾、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同

    达尼尔·克里米世界经济论坛信息技术和电子行业负责人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提到的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等内容,让我们了解到中国互联网发展成就将如何通过“一带一路”惠及沿线国家,更好地助力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法图玛塔·恩达耶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

  中国在互联网治理上提出“四项原则”“五点主张”等理念在国际社会逐渐深入人心,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也日益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的关键时刻,没有人可以袖手旁观,大家应该携手,共同应对挑战,共享成果。

  万洛比埃·翁哥欧 泰国立法会秘书长

  中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世界各国共同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之后,我们希望泰国能沿着数字“丝绸之路”,与中国一道共享互联网发展的成果和幸福。

  克里斯·麦格尔克 美国赛点数字集团CEO

  世界各国应该在互联网发展问题上更加紧密地合作,以确保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继续向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内森·布莱沙奇克 Airbnb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

  中国从国家领导人到各级政府所持有的开放和扶持的态度,鼓励了互联网及数字经济行业和企业的积极创新,使得中国一直走在世界前列,也增强了我们在华投资的信心,为我们深耕中国市场提供了机遇和保障。

  马瑞阿姆·特米托普·玛莎 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副总统高级特别助理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对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生动阐述,体现了一位大国领袖的担当,也凝结着各国人民希望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平台,拥抱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

  马贾德·阿梅斯马尔 阿联酋电信管理局副局长

  互联网正在改变整个世界,数字经济规模正在日益增大,新的经济模式也正在兴起。习近平主席提出推动共建网络命运共同体的倡议意义非凡,它让不同国家和人民团结在一起,在网络命运共同体中共同发展。

  鲁乙己 中欧数字协会主席

  中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分享经济,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这是对中国经济的驱动,也是对世界经济的驱动。

  塔提亚娜·马迪奇 塞尔维亚贸易旅游与通信部国务秘书

  我们相信这是全球网络空间政策新的开始,所有的国家都要参与其中才能够实现共同利益,才能更加有效、安全和公平地利用新技术革命带来的成果。

  罗伯特·卡恩 “互联网之父”

  中国数字经济正处于大踏步向前的发展阶段,并且已经取得了诸多成就,包括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等在内的中国社会的各机构,都广泛参与到数字经济发展大潮中。

  马云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

  今天的互联网企业是时代的宠儿。互联网企业从未遇到过如此机遇,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担当起从未遇到过的巨大责任。我们要共同行动起来,一起打造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一同进入到新的共享、普惠、绿色的时代。因为只有这样,人类社会才会更好、更持久、更健康。

  邬贺铨 中国工程院院士

  习近平主席以“四个共同”简明、通俗、扼要地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指明了路径,这是对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乃至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论述的丰富和发展。

  马化腾 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

  中国的数字经济将进入快车道,这两年来诞生了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等独特创新,我们更应当开放分享、心怀全球、协作创新,让各个国家的人们都享受到数字经济的红利。

  秦安 中国网络空间战略研究所所长

  我们必须理解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把握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才能让更多人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拥有更多获得感。

  刘强东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对数字经济的论述,给实体经济乃至整个经济体系的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当前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线上和线下、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正紧密融合,零售行业甚至整个经济都进入“无界时代”。

  孙丕恕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凝聚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网络”的情怀,有着致力于维护网络空间稳定繁荣的担当,相信随着世界各国政府和企业共同参与,互联网发展的红利将更好地惠及每个国家、每个产业、每个家庭。

  李彦宏 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日趋明显,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产品和服务的改变,也会对制造端、供给端产生非常大的影响。科技创新是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关键。未来,传统产业要继续发展、提升效率,甚至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竞争力,一定要靠创新。

  李成 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

  “发扬伙伴精神,大家的事由大家商量着办。”我非常赞同这个观点,只有合作才能赢得美好的未来,让互联网发展成果造福全世界。

  傅盛 猎豹移动公司CEO

  跨界和新技术是后互联网时代创新的两大机会。互联网和传统企业的融合就是更大的机会。

  王晓峰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

  “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共享经济已经成为未来全球经济增长点,我们将抓住这一机遇,让更多人加入简约、绿色、低碳的出行生活方式,享受数字经济发展带来的便利。

  王兴 美团点评CEO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提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将进入快车道”,我们对此深有体会。网络订餐平台是互联网、大数据和餐饮业的深度融合,而类似这样的经验是新时代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领先成果,对全球经济更好发展有借鉴意义。

    刘烈宏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

  习近平主席说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将进入快车道,这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责任。我们希望企业之间能够联合起来建立行业自律规范,推动数字经济法律法规建设和完善,为打造支撑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