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简介人工智能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电信联盟主办,旨在为全球人工智能各方搭建交流平台,展示前沿技术,分享产业经验,探讨潜在的合作机会,为推动技术和产业发展贡献智慧。

  嘉宾观点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陈肇雄

  人工智能正逐渐发展为新的通用技术,加快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渗透融合,带动技术进步、推动产业升级、助力经济转型、促进社会进步。加快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发展,已成为大家的普遍共识和共同选择。

  中国科学院院士 张钹

  人工智能可以协助人类完成危险工作,因此人工智能实际上并不会威胁人类地位。相反,人们思想、思维方式的转变,使得人工智能技术得到长足发展。未来,以“人机协作”为主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将会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康奈尔大学教授、图灵奖得主 约翰·爱德华·霍普克罗夫特

  正如数百年前人类社会从农业经济转向制造业经济一样,现在人类正亲历从制造业到信息服务的变革,很多工作都在逐步实现自动化,包括语音识别、人脸识别、深度学习等在内的人工智能技术正在驱动着新事物的诞生。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 陆益民

  万智之源,始于连接。人工智能在生物学的研究里类似于人类大脑,未来的人工智能的世界也是需要靠运营商的网络提供连接和服务,所以未来的网络是万象智能的神经中枢。而未来的人工智能主要具备四大能力:大连接、大计算、大数据、大算法。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李彦宏

  社会因为人工智能的到来而发生重大改变,所谓美好的城市,应该是无需身份认证、无需排队、没有污染、没有拥堵,人们的生活都很幸福,身体都很健康。而这样一个城市,很多情况下都需要人工智能技术才能实现。

  IBM 资深全球总裁 罗思民

  在2050年之后,人们将会看到另一场人工智能革命,那时的人工智能基于黑箱学习系统,将具备更多理性。目前的人工智能仍处于发展时期,而未来的人工智能在生活当中所扮演的角色将涉及健康、天气、物联网以及网络安全等方面,这是人们未来生活的新常态,会改变人们未来的生活。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雷军

  今天人工智能竞争最激烈的地方在于手机领域,包括摄影、人机交互等,里面涵盖的人工智能技术复杂,未来的发展多样化。而今天人工智能给人们展现的魅力只是小部分,人工智能的发展在未来十年将会突飞猛进。

  Facebook 全球副总裁 石峰

  中国一直在谈论供给侧改革,这也是AI科技发挥作用的领域:能够帮助供给侧改革,帮助中小型企业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这是一条很长的旅程,对于过去的进步我们感到非常激动人心,而对于今后的爆发性增长以及产品的更新与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