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云南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领导小组和云南省公安厅在昆举办以“落实主体责任 维护网络安全”为主题的云南省第四届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技术大会。大会分析了网络安全形势,开展了“净网2018”警示宣传,对2018年度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工作提出要求,表彰2017年度云南省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较好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交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经验及最新技术。

  记者了解到,大会通报了当前国际、国内和云南省网络安全形势及重大网络安全案事件情况,以及公安机关开展“净网2018”专项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网络安全整治,查处违法信息,督促网络运营单位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严打网络黑客攻击、网上涉枪爆、涉黄赌毒,切断网络犯罪利益链条方面的战果。

  会议要求,云南省各单位、各部门和重要网络、信息系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使用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和整改工作,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净网”各项工作,完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制度和技术措施,创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云南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对省工商局、富滇银行等25家2017年度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先进单位,以及杨宏伟、周敬芸等30名2017年度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云南省等级保护测评机构及启明星辰、腾讯、绿盟、天融信、深信服、梆梆等安全厂商进行了等级保护技术交流。

  云南省16个州市公安机关网络安全保卫部门以及2017年度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先进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等共35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赵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