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陕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陕西省2018年数字经济工作要点》,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工作要点》旨在以互联网和数字经济为引擎,推动枢纽经济、门户经济和流动经济发展,发挥信息化和数字经济驱动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

  《工作要点》部署了2018年数字经济工作的20项主要任务:加快完善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提升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支持实体经济加快数字化转型,加大数字经济领域技术研发投入力度,加快培育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的新业态,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推进能源互联网发展,加快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加快服务业网络化发展和智能化升级,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增强文化旅游体育数字化供给能力,增强数字信息为民惠民服务功能,持续推进大数据行动计划,实施“云端陕西”建设行动计划,以信息技术为支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公共信息资源开放,扎实推进网信军民融合,推进数字经济领域对外合作,统筹推进各类数字经济园区发展,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平台培育和建设。

  《工作要点》提出了全省数字经济工作的7项保障措施:加强党对数字经济工作的领导,健全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机制,加强数字经济人才工作,以党建为引领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引导数字经济健康规范发展,提升数字经济运行安全水平,营造数字经济良好发展氛围。

  《工作要点》对重点任务进行了分工,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工作时限,抓好落实工作。

  《工作要点》强调,陕西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主动适应引领数字化、网络化变革和趋势,切实提高驾驭数字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网络强国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形成全省发展数字经济的合力。(记者 程靖峰)

(原标题: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工作要点》 以互联网和数字经济为引擎 推动“三个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