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贵阳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并对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调度社会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贵阳市委书记李再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忠,市政协主席王保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趋势和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信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系统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推动贵阳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实施数字经济、数字乡村、数字政务、数字民生“四大战略”,助力“中国数谷”建设;要进一步净化网络生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防护,积极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互联网思维,做到学网、懂网、用网,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委领导,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把握舆论导向,强化阵地建设,大力推进互联网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要弘扬主流文化,强化创建成果,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意识形态领域重要内容抓实抓好;要加强分析研判,强化风险防范,加快建立覆盖全面处置有力的防范机制;要严格责任落实,强化齐抓共管,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在实处。

  会议强调,要将社会建设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党对社会建设的全面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定人民主体地位、聚焦民生难点痛点、抓实民生载体建设;坚持以防范化解风险为突破,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抓好信访维稳、守住风险底线、严厉打击犯罪;坚持以共建共治共享为路径,着力推动平台共建、社会共治、成果共享;坚持强化社会建设的要素保障,严格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技术应用。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树“四个意识”、加强理论武装、遵守党规党纪、坚定理想信念;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创新型党组织创建、选好配强基层组织带头人、大力推进智慧党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要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强化党组织在选人用人中的主体责任和把关责任,完善“四位一体”从严管理干部机制,不断强化干部“五种思维”,增强“八大本领”,努力做到“五个过硬”;要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全面落实“五步工作法”,打好三大攻坚战和落实好扶贫脱贫工作“四场硬战”以及“春风行动”;要持之以恒推进反腐倡廉,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深化政治巡察,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

  市直各部门、各区(市、县)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标题: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李再勇主持并讲话 陈晏李忠王保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