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进一步营造筹办冬奥会浓厚氛围,4月29日-30日,张家口市网信办邀请中央网络媒体、网络名人及属地部分自媒体30余人参加“助力冬奥·我为张家口添彩”系列活动,走进张家口采风,感受张家口绿色生态、体育资源、历史人文的魅力,加强对张家口的熟悉度和好感度,积极运用新媒体宣传推介张家口。

  4月29日下午,“助力冬奥·我为张家口添彩”---“媒体林”树木认领活动在崇礼区举行。中央网络媒体、网络名人及属地部分自媒体现场见证了“媒体林”揭牌,并在树木上悬挂所属媒体的铭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媒体认领树木的形式,宣传和带动更多的人走进张家口参与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助力绿色发展,让全民践行绿色办奥的理念深入人心。

  4月30日上午,2018禾中·张家口国际半程马拉松活动从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起跑。中央网络媒体、网络名人及属地部分自媒体代表积极参与,全程跟进,捕捉热点,记录精彩瞬间,围绕全民健身、大众参与、助力冬奥为中心展开宣传报道,让全国各地跑友、体育和旅游爱好者、网民朋友等通过网络“零距离”体验冬奥会给张家口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助力冬奥·我为张家口添彩”系列活动中,中央网络媒体、网络名人及属地部分自媒体同频共振、同步发力,广泛采集图片、文字和视频资料,以实时图文呈现、微视频直播、分享体验感受等形式,在全媒体平台大力推介,全方位展示张家口的生态环境、精神风貌、城市文明、绿色发展。截至目前,新浪微博话题#助力冬奥·我为张家口添彩#阅读量已达2760万,网友纷纷点赞,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是张家口市加强冬奥宣传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拓宽了渠道,丰富了载体,创新了形式,为全市高标准完成三大历史任务、扎扎实实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营造了良好的网络氛围。(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