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吉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吉林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传达。

  巴音朝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形成了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人类历史发展、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职责使命担当,狠抓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全省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巴音朝鲁强调,要加快推动“数字吉林”建设,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农业、服务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进智慧社会、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全面提升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层次水平,加快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要突出抓好核心技术研发、传统产业数字化、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建设数字政府、推动数字惠民、构建数字经济发展格局、落实支持政策、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增强管网治网有效性,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强化各项防护措施,筑起网络安全“防火墙”。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