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的指示要求,安徽省成立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牵头的专题调研组,并设立7个调研小组,采取“上下结合、内外结合、统分结合”的方式,在安徽省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题调研。

  上下结合,即省级层面由相关省直单位牵头,聚焦网络安全、核心技术突破、信息化发展、网信军民融合等重点领域开展调研,安徽省16个市分别成立由市委宣传部、网信办牵头的调研小组,同步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调研。内外结合,在系统内部开展调研的同时,邀请安徽省内重点智库就重点领域、重点课题开展调研,借助外脑、集聚力量,形成调研合力。统分结合,确定30多个重点课题,由各调研小组逐一摸清情况底数、找准问题短板、提出对策建议,并由安徽省网信办汇总形成总体调研报告,提出加强和改进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意见措施,为安徽省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安徽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