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李纪恒讲话 布小林李佳出席

  27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内蒙古自治区贯彻落实意见。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布小林、李佳等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和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李纪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系统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工作作出重要战略部署,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引领网信事业发展,推动内蒙古自治区网信事业迈上新台阶。

  李纪恒强调,要着力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健全多主体参与、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加强网上正面宣传,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信息化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深度融合,建设数字内蒙古、智慧内蒙古。加强网信领域军民融合,促进共建共用共享。

  李纪恒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网信工作的领导,自觉将网信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计划和重要议事日程,抓好机构改革,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互联网发展规律的把握能力、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信息化建设的驾驭能力、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记者 刘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