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开创性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信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系统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和真理力量,体现了恢弘的战略思维、深邃的历史眼光、开阔的全球视野、鲜明的问题导向,体现了对互联网发展治理规律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更好指导网信工作实践。要按照中央部署,结合广西实际,把重点任务和项目细化实化具体化,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一项一项地抓实抓到位。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在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中推动网信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顺应信息化发展大势,把改革创新贯穿网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知网懂网、用网管网,确保网络信息安全。抓住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的机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助推传统产业“二次创业”,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运用信息化手段察民情、解民忧、集民智、聚民心。各级党委要把网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网信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要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记者 陈贻泽 魏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