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贵州省委宣传部召开全省宣传网信系统会议,传达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分析当前贵州省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推进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慕德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统揽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趋势和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系统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面部署了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的重点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体现了恢弘的战略思维、深邃的历史眼光、开阔的全球视野、鲜明的问题导向,是指导新时代网信工作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深入推进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宣传网信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认识和把握当前我省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以亮网、净网、护网、强网等“四网”行动为主抓手,运用好“五步工作法”,努力防范风险、凝聚共识、争取人心,筑牢全省网络安全屏障,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全面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贡献贵州力量。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网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网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加强网上正面宣传,不断巩固网络安全保障,强化网信军民融合,大力推进以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化发展,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和信息化普及,取得了较好成绩,获国家有关部委批复建立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网络扶贫国家试点、公共信息资源开放国家试点。

  贵州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各市州、贵州省直管县市党委宣传部、网信办和贵安新区党工委政治部负责同志,中央驻黔主要新闻单位、贵州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