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上午,河北省与中国科协在石家庄召开工作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与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出席座谈会。

  王东峰说,党中央、国务院近期批复的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大力建设数字城市、智能城市。中国科协平台广阔、联系广泛、科技人才聚集,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智能城市规划编制、科研成果和科技人才引进、科技创新交流平台创建、产学研用体系建设等方面给予河北大力支持,共同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怀进鹏表示,中国科协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科技人才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推进技术创新体系和创新服务体系建设,为雄安新区打造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智能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河北省领导陈刚、童建明和段惠军,中国科协领导宋军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怀进鹏一行深入到雄安新区调研。

(原标题:我省与中国科协召开工作座谈会 共同推进雄安新区创新发展 携手打造数字城市智能城市 王东峰许勤赵一德与怀进鹏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