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关于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贵州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贵州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站在人类历史发展和党和国家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深入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系统明确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行动指南,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贵州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着力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五个明确”,全面把握主要内涵和核心要义。要着力在防范风险、凝聚共识、争取人心上下功夫,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加强网上正面宣传,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要着力在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上下功夫,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责任,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要着力在加快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上下功夫,在技术、产业、政策上共同发力。要着力在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坚持“四个强化”,加快“四个融合”,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进网信军民融合。要着力在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队伍建设,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贵州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风险点,把握新特点,强化隐患排查,增强防范意识,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前瞻性。要加强阵地管理,把互联网作为阵地管理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确保阵地可管可控。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监督检查,强化能力本领,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在实处。

  贵州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