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站在人类历史发展和党和国家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趋势和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江西省网信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加强和改进网上正面宣传,加快推进媒体融合,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要切实加强网络安全保障,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强化关键数据资源保护,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要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网信军民融合,加强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的获得感。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主动适应信息化发展,提高依法管网、依法办网的能力和水平,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汇聚全社会力量推进网信工作。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刘奇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