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习总书记“4·19”重要讲话两周年,传承弘扬“红船精神”,学习互联网前沿城市先进经验,为成都网信事业发展注入持久动力,助力成都互联网行业加速发展。4月1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之际,成都市网信系统与互联网企业代表一行70余人赴南湖纪念馆参观学习。

  网信系统及互联网企业党员同志齐聚南湖革命纪念馆七一广场进行集体宣誓。全体党员齐声宣读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

  神圣庄严的宣誓场景感染了互联网企业代表,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场合启动了南湖倡议行动,呼吁互联网企业及从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共建互联网生态文明环境;大力传承“红船精神”,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打造互联网“成都名片”;讲好成都故事,传播网络正能量,用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滋养人心、滋润社会;切实履行办网主体责任,共建共享清朗网络空间。

  宣誓仪式结束后,先后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湖心岛、“一大”会址、烟雨楼,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探寻我党初创经历,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参观活动结束后网信系统相关同志和互联网企业代表举行了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和“红船精神”学习讨论会,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谈了心得体会。网信系统相关同志表示要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发扬“红船精神”,“重双基、强双责”,寓管理于服务,切实打造健康良好的网络生态。互联网企业代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通过互联网企业党建引领行业、引领企业发展,把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企业的发展动力,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力量。(成都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