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以来的每年5月份,在江苏常州都会看见这样的网民队伍,他们不分男女老幼,不畏风雨日晒,从常州的一端“暴走”到另一端,通过徒步的方式开展网络公益活动,让网民参与者募集善款,践行慈善。

  该活动在常州市委网信办的具体指导下,由常州市美德基金会、市义工联合总会等共同主办,共有6万多网民参与,成功帮助6000多名贫困儿童募捐1年的营养奶,扶持营养健康、教育发展、安全保护、社会融合领域的网络公益项目。

  为爱暴走结缘4年

  2014年“一袋牛奶的暴走”活动首次举办,家住常州市戚墅堰的网民陆福兴就参加了,从此成为“奶粉”,每年都参加这项网络公益活动。虽然辛苦,但他却一连坚持了4年。

  为爱暴走 大爱无声

  在“暴走”队伍中,有一群来自常州市聋人协会的网民特别引人注意,他们用手语交流、现场捐款,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很多人眼里,听障网民也是弱势群体,是需要帮助的一群人,可是听障网民们却表示,他们虽然交流有障碍,但和健康人一样都想奉献爱心。这样的一份爱,值得所有网民为此鼓掌。

  为爱暴走 感动常州

  2018年,“一袋牛奶的暴走”依然相约在春暖花开的五月,让广大网民用脚步丈量大地,让更多困难孩子喝上新鲜的牛奶,让网络公益的声音传得更远……4年135万袋牛奶,137.5公里,240万善款,绕地球34圈,只为一袋牛奶,网络爱心从江苏常州延伸至全国乃至全球。

(原标题:用“暴走”丈量人间大爱 6万江苏常州人五年如一日诠释网络公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