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江苏慈善总会在宁举行江苏慈善网络平台开通仪式。江苏省政府缪瑞林副省长、省民政厅吕德明厅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包丰等出席活动,并与省慈善总会蒋宏坤会长共同开通网络平台。省委网信办为平台开通发来贺信。

    江苏慈善总会于2007年开通了官方网站,近年来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营建江苏慈善网络信息体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随着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的不断演化推进,慈善事业也进入到“互联网+”的崭新时代,慈善组织运用互联网技术,特别是通过移动互联手机端开展各项慈善活动已成必然趋势。面对科技和社会发展的大环境,江苏慈善总会审时度势,积极创新,自去年起,启动了网络平台升级计划。升级开通江苏慈善网络平台,是江苏慈善总会深入贯彻落实慈善法、全面推进“互联网+公益”生态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全民慈善良好氛围的务实举措。全新升级改版后的官网和江苏慈善微信号实现了无缝对接,集慈善救助、网络募捐、文化传播、信息公示等功能于一体,有利于慈善组织开展各项业务,在线网络捐款通道同步实现线上捐赠功能,为捐赠人设立终身电子爱心档案,便于公众更加及时地了解全省慈善信息、资助困难群众、参与慈善活动。

    根据2016年9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相关规定,慈善组织通过互联网开展公开募捐,应当在国务院民政部门统一或者指定的慈善信息平台发布募捐信息。江苏慈善网络平台运用有关部门认可的成熟网络技术,符合法律关于慈善信息平台发布的规定,是践行慈善法精神、依法合规开展慈善网络募捐的切实行动。

  平台开通现场,江苏慈善总会还发布了儿童重病患者救助、重病军嫂救助等2个网络救助项目。蒋宏坤会长表示,今后还将启动在线人工智能服务,新增大数据模型分析技术,与地方慈善总会联网,并通过该网络平台将各项慈善工作,特别是慈善捐赠和开展扶贫济困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努力打造为民慈善、阳光慈善。

  江苏各设区市、县慈善总会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