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江苏徐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是由徐州全市网络文化业界自愿组成的地方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徐州本地10余家网络公司共同发起,经市民政局批准成立,首届会员40余个。成立大会上,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了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

  徐州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指出,近年来徐州网络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创意产业等都取得了显著成就,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立市网络文化协会,是顺应徐州网络文化事业快速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加强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协会能成为行业的旗手、网信部门的助手,当好联系服务互联网企业和广大网民的桥梁纽带,积极为徐州网络文化发展做好决策服务,为繁荣徐州网络文化、净化网络空间起到重要作用。

  该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徐州市网络文化事业发展进入共同建设、共同规范的良性轨道,将更加有利于发挥行业资源作用,广泛团结和联络网络文化业界从业人员积极参与网络文化建设,有利于发挥网络社会组织作用,加强行业自律,进一步完善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格局,促进徐州网络文化事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据了解,该协会成立后将采取系列创新举措,通过整合资源,网聚社会正能量,弘扬核心价值观,为繁荣徐州市网络文化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