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中国银联陕西分公司获悉,随着陕西省移动支付工作的推进,陕西省多领域已实现移动支付服务覆盖,群众只需拿出手机,就可进行消费。

  截至目前,陕西省共有超过24万家商户、21个商圈、10个景区受理银联二维码支付业务。同时,西安理工大学、西安思源学院等多所高校的食堂也可使用银联二维码消费。西安市蓝田县、咸阳市彬县、宝鸡市陈仓区等25个县区共110条线路、800辆公交车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乘车。此外,陕西省在医疗卫生、智慧停车、汽车加油、自助售货等多个领域均实现了银联移动支付应用。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生活,陕西省启动“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该工程以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为载体,通过升级改造传统银行卡支付环境、拓展支付场景等,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中国银联陕西分公司还将联合省内多家商业银行、支付机构,推动移动支付在民生领域的广泛应用,为陕西省群众提供安全、高效的移动支付服务。(记者 王婕妤 实习生 尚艺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