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青春扶贫新榜样,打造青年扶贫新力量,唱响青春扶贫主旋律。”近日,一场为推动社会扶贫、网络扶贫的“青春扶贫录”——青年助力网络扶贫活动在长沙启动。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参加启动仪式。

  助力脱贫攻坚,互联网大有可为。参与活动的107名青年扶贫达人将在红网、时刻新闻、映客直播等网络平台,紧紧围绕 “扶贫技术我来说”“健康湖南我出力”“创新引领我示范”“青年电商我最牛”“美丽家乡有我家”“能工巧匠我最行”“驻村扶贫我带头”“青春公益我行动”8个方面的重点扶贫内容,实时开展网络直播活动,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入互联网时代元素、插上互联网翅膀,为深入推动《湖南省网络扶贫实施方案》,动员和引导广大青年加入扶贫大军、打造网络扶贫“青年先锋队”、创新社会扶贫机制探索新的路径。

  现场,参与活动的青年主播进行了连线直播考核,介绍了养猪产业、绿色蔬菜、清水龙虾、茶叶生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产业的帮扶模式。

  “青春扶贫录”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共同举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映客直播承办。本次活动的网上打赏收入全部捐助用于扶贫公益事业。(记者 李慧 汪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