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常听到有人说,现在的年轻人都是“低头族”,沉迷游戏无法自拔,自诩佛系青年,整日不思进取,我们真的这样吗?

  其实,没有哪一代青春是容易的,没有哪一代青年可以简单定义。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时代都会有最美的浪花。

  新时代的新青年正在用行动证明,青年不仅是新时代的见证者,更要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开拓者和建设者。

  幸福,是我们一起奋斗出来的!

  我,曾是一名军人,沙场上不惧强敌,不畏艰苦,生活上亦如此。

  一个90后,要去扫厕所,不说这种活又脏又累,就是说出去,面子上也不好看。但是我真心一点都没有动摇,我就觉得这活总得有人干,人生就是要多尝试。

  大家都叫我“技师”,也许是因为我有一技之长,在去年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上获得世界冠军。

  初中毕业时,成绩没考好,一度沉沦、迷茫、焦虑。我是谁?我在哪?我该往哪儿去?吾日三省吾身,然后开始怀疑人生!

  经历后才懂得,年轻人,不用急,也不必怕。既然热衷于汽车喷漆专业,我就下决心干到世界最好。当身披五星红旗,站到世界领奖台那一刻,我感到梦想照进现实,技能荣耀青春。

  我,一名战地记者,从来叙利亚到现在,一共前往战地23次。

  每次结束前线采访时候,我都会问自己真的不怕吗?我只想用我的镜头告诉全世界战争的残酷,以及和平的珍贵。

  作为一名90后全国人大代表,我的履职感言:“村民的所需所盼,就是我努力工作的方向。”

  2014年,我放弃在广州的高薪工作,选择扎根家乡,服务乡亲。年纪轻轻的女娃娃能成为带领村民奔小康的“村官”吗?工作一开始就受到大家质疑。

  谁说年轻就不能造福一方,大到村庄建设、精准扶贫,小到邻里纠纷、垃圾处理,我都亲力亲为,尽职尽责。

  在新时代,无论你是80后、90后、00后,无论你身处祖国哪一个角落,从事哪一份平凡工作,总会有一种使命召唤你。

  青年一代终将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新生代对新时代的理解,对自我的认识代表着青春力量蓬勃生长的方向。

  定义新时代,诠释新青年,《你好,新时代!》青年创意微视频大赛已经启动。

  你的时代,等你来拍!

征集令!《你好,新时代!》青年创意微视频大赛启动啦!

  “你好,新时代!”青年创意微视频大赛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教育部思政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共同指导,由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中央新媒体中心、中国传媒大学主办,活动即日起面向全社会征集微视频作品。

  一、征稿要求

  (一)作品主题

  所征稿件应紧扣主题,导向积极向上,表现方式富于创意,语言生动活泼,用青年的视角捕捉时代变迁,用镜头语言记录青春中国。

  具体选题内容可围绕党的重要战略任务谈认识谈体会,围绕城乡新貌看成就看变化,围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阐述青年如何看、如何做。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你奋斗的样子真的很酷、上传你最佩服的Ta、一起告白校园、晒晒爸妈给我的信、写给未来的自己、我家这40年、马克思是谁、劳动Style、身边的小美好、我说新时代、随手拍我的美丽家乡、反映时代楷模等全国重大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等。

  (二)上传方式

  登录大赛官网“央视新闻移动网”点击浮标进入主页,下载报名表,注册账号进入投稿系统,提交作品和报名表。也可以在中国青年网参赛入口提交作品和报名表。

  1、拍摄作品时长一般不超过5分钟,视频格式为高清MP4、视频编码H.264、宽高比16:9、分辨率1920×1080,要求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logo,可上字幕。

  2、完整填写的报名表格。

  3、作品名称30个汉字以内。

  4、微视频文稿,不少于500字(上限2000字)。

  5、微视频剧照2张、工作照2张、团队照片1张(JPG格式,像素不低于300dpi,2Mb以内)。

  二、时间安排

  1、2018年3月30日至8月31日,面向国内外广大青年征集微视频作品。经主办单位评选出的优秀入围作品,将在央视新闻各平台、中国青年网、共青团中央新媒体平台及合作媒体上展播。

  2、2018年9月1日至9月20日,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专家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并公示。

  3、2018年9月,举行获奖作品颁奖典礼,颁发证书和奖金。

  三、奖项及奖励

  大赛组委会将邀请学者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征集作品进行初评、终评,评选将产生以下奖项:

  登录大赛官网央视新闻移动网,了解大赛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