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史竞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你好,新时代!”青年创意微视频大赛即日起面向广大青年征集微视频作品。

  本次大赛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教育部思政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共同指导,由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中央新媒体中心、中国传媒大学主办。

  拍摄选题可围绕党的重要战略任务谈认识谈体会,围绕城乡新貌看成就看变化,围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阐述青年如何看、如何做。作品征集时间从2018年3月30日开始,至2018年8月31日结束。

  据了解,通过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和指导,将最终评选出“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学生作品奖”和“评委会特别推荐奖”各10名,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此外,大赛还将评选出“优秀组织奖”10名。

  优秀作品将在“央视新闻”各平台、中国青年网、共青团中央新媒体平台及合作媒体上进行展播,让更多人跟随镜头发现新时代的幸福美好,感受新生代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