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吉林省“只跑一次”改革的全面推进,吉林省政务大厅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前台一窗受理录入、后台打破部门界限,部门之间信息共享、业务协同,进行并联审批,所有的办事流程都能在网上运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将全面开启吉林政务新模式。

  张岩是吉林省某种业公司的一名员工,此次专门从公主岭来到吉林省政务大厅办理种子生产许可证。在他把相关材料交给工作人员后,工作人员的一个承诺让他喜出望外。

  在吉林省商务厅审批窗口,工作人员李贵强正在电脑上处理自动进口许可证的审批业务。企业只需要在自己的电脑终端提交相关数据,就可以实现网上办理。

  如今的政务大厅不见人头攒动,企业或者个人想要办理业务,只需要通过网络就可以完成。吉林政务服务“一张网”的运行,成为此次“只跑一次”改革的技术支撑平台。

  吉林省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副主任徐彩晶告诉记者,此次吉林省政务大厅进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改革,实际上就是要淡化各个部门的存在感,强化政府一体化服务。目前,吉林省政务大厅“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通过信息化和标准化两条途径,全力推动“只跑一次”改革落地生效。

(原标题:“只跑一次”改革 开启吉林政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