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记者黄蓉

2018年三月的春风里,我们迎来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这是新时代里的首个两会,备受人民的关注,对于记者们来说,报道好此次两会是肩上的重任。

在新时代里,两会的报道也出现了新的形式。比如,今年两会首设的“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就成为了亮点,这不仅拉近了代表委员们与媒体的距离,也让老百姓更加了解代表委员们带来的议案和提案,对于传播好两会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两会是我国一年当中最重要的政治事件之一,也是媒体人最忙碌的时节。如何做好两会报道,将老百姓关心的话题传递给代表委员,通过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让民众了解自己所关心的问题的进展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每一个上会记者的职责。

每天早早来到驻地的记者们,都想第一时间将代表委员们的议案和提案报道出去,去了解代表委员们对于民众关心的热点话题的解答。驻地里各个小组的热烈讨论也是记者们新闻报道的富矿,这里到处都是代表委员们对于国家发展、社会民生问题的献言献策。

两会是一个窗口,民众关心的话题和代表委员们的持续调研、深入思考和积极回应,都通过记者的提问、镜头、笔头连接了起来,这些让记者们内心油然产生一份自豪感,也让记者们心中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国际在线 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