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为进一步推进云南省网络公益事业的发展,积极统筹网上网下网络公益活动,云南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 “云南省推进网络公益工程座谈会”,广泛动员属地网站、社会公益组织、互联网行业企业等社会各界,通过沟通联系、合作参与、共同建设等多种途径,加强云南网络公益正能量传播平台建设,共同打造有影响力的全省网络公益品牌。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红十字会、省扶贫办等省级部门负责人,以及云南网、昆明信息港、云视网、掌上春城等网络媒体、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与会代表分别就“汇聚力量 快乐公益”、“网络社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参与网络公益 助力脱贫攻坚”、“新媒体打造网络公益平台”、“商业网站如何参与网络公益”等内容做了交流发言。同时,大家围绕“新媒体、网络公益平台与公益组织如何进行深度合作”、“网络公益如何助力脱贫攻坚”、“如何加强网络志愿者队伍建设”、“如何打造良好的网络公益环境”、“如何加强网络正能量宣传”等话题,积极开展交流讨论、建言献策,一致表示要积极发挥部门及行业组织联动协调作用,充分调动网络媒体、网络公益平台、公益组织、网络名人以及广大网民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深耕厚植“互联网+公益”理念,认真实施好“网络公益工程”,在云南推动形成“全网公益”、“全民公益”的生动局面。(作者:马兵 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