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思科公司全球战略创新事业部副总裁马切伊•克兰兹(Maciej Kranz) 3月5日在美国《福布斯》杂志上发表文章《关于物联网,我们可以从中国学到什么》。文章认为,中国已成为物联网技术领军者,并呼吁从中国物联网的成功中汲取经验。该文章在推特上成为“爆款”,国外网友,特别是一些物联网从业者纷纷对中国物联网发展的成功竖起了大拇指。

  克兰兹在文中称,中国朝着物联网的采用、创新和研发方向的结构性转变“似乎是一夜之间发生的”。他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描述了物联网在中国的发展是多么迅速,称其“渗透到几乎所有的业务部门和公共系统”。

  克兰兹认为,中国对物联网的大力宣传、政策上的优惠、物联网领域初创企业的繁荣都是中国物联网成功的经验。

  “我们应该留意并考虑采取中国成功的物联网战略:放眼全球,在当地采取行动,不要害怕致力于革命性而非渐进性的变革。”克兰兹在文中呼吁:“为了在全球舞台上取得卓越成就,是时候与中国伙伴进行接触,学习他们‘一夜间’成功的经验了。”

网友“Mark Nelson”转发了克兰兹的文章。

  曾当过记者的网友“Mark Nelson”在推特上转发了这篇文章,并写道:“思科副总裁马切伊在他最近的北京之行中观察到,中国是物联网活动的中心。他跟我们分享了在物联网技术应用日益广泛的今天,中国在这方面值得学习的成功经验。”

网友感叹中国物联网发展之迅速。

  推特网友“Banyan Water”对克兰兹的观点表示赞同,称中国对物联网的采用、创新和研发的结构性转变似乎是一夜之间发生的。

  就职于西门子物联网项目的推特网友“Sean Barry”发推文称,“看看其他国家是如何在努力的,总是有好处的,中国有一些非常有趣的非工业物联网应用。”

  认证为数据分析师的网友“Pauline Berry”评论称:“研究中国充满活力的科技社会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政府在物联网领域作为规则制定者、议程设定者和技术采纳者的角色是意义深远的。”

荷兰网友称,应该向中国学习物联网战略。

  自称为荷兰Sogeti公司物联网项目经理的网友“Robert van der Veur”在推特上援引克兰兹的话称,我们应该关注并考虑借鉴中国成功的物联网战略:放眼全球、本地实施,不要害怕做出革命性的变化,而止步于进化式的改变。

网友点评中国在物联网领域的成功。

  认证为在物联网行业从事产品营销的网友“Pallavi Vanacharla”也转发了克兰兹的这篇文章,并评论称:“通过吸收中国传统,同时融合先进技术,中国已经崛起为物联网领域的领军者。”

  马切伊•克兰兹是全球物联网专家,曾撰写《物联网时代:新商业世界的行动解决方案》一书(Building the Internet of Things),该书被《纽约时报》推荐为畅销书。(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