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委网信办主任 金化伦

  2018年,广西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中央网信办的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广西网信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一是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既认真谋划、积极组织全区网络媒体开设专题专栏,综合采用各种新媒体手段,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地做好网上宣传阐释解读,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成为广大网民的行动指南;又狠抓网信系统自身的学习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当好学习贯彻的先锋表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广西网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坚持建管并举,着力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紧紧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等重大活动,组织实施“新时代·新梦想”广西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自治区成立60周年暨新时代·幸福美丽广西行”等重大主题网上宣传,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以第四届广西网络文化节等为抓手,鼓励支持网络精品文化创作生产,丰富网络文化产品供给。深入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网络空间治理体系,积极开展网络生态综合治理,持续推进“清朗”、“剑网”等系列专项行动,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三是加强统筹协调,稳步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发展。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深入贯彻《网络安全法》,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全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检查、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网络安全宣传周等活动,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信息化发展纲要》和《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纲要》,全力承办好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加快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海缆登陆站、国际数据转接点、离岸数据中心等骨干项目建设,打造信息港小镇,以此带动广西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和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数字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