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 郭建晖

    回首2017年,江西网信战线在中央网信办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呈现新面貌。内容建设亮点频现,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主题突出,纪念“三个90周年”网上宣传影响广泛,“美丽江西秀天下”网上传播声势浩大;媒体融合扎实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取得新进展,新媒体矩阵初步建成,网上舆论主阵地不断壮大;“双基双责”进一步强化,基本规范日臻完备,基础管理得到夯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更加明确。这一年,网上主旋律基调昂扬,网络空间持续清朗,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发展态势良好,江西网信事业正大踏步前进。

    展望2018年,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接力奋战“十三五”,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我们重任在肩、责无旁贷。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关于实施网络强国战略部署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大力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精心做好重大主题网上宣传,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切实提升网上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提升舆情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和技术治网能力,完善综合治理工作格局;加快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立实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制度,强化网络安全统筹协调,夯实网络安全工作基础;加快提升信息化驱动引领能力,深入开展网络扶贫试点,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担当。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实现全年各项既定目标,需要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扎实实补短板强弱项,奋力抢抓新机遇抢占制高点,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2018年,让我们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气象、新作为完成新使命、体现新担当,不断开创江西网信事业发展更加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