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中央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总体要求,围绕“三引三回”全市中心工作,沈阳市网信办以春节为背景,以“火火中国节 浓浓沈阳情”为主题,开展了系列迎春活动。

  社区活动大联欢,全市1100余个社区整体联动,通过特色民俗展示、走访慰问困难群体、剪窗花写对联、百家宴、社区联欢等多种形式,推进社区居民的共识、共建和共享;重点宣传报道沈阳市开展“三引三回”活动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春节期间依然奋战在一线岗位上的最美守岗人;“玉犬送福,爱满归途”第六届公益大巴活动,开通“沈阳—朝阳、沈阳—阜新”两条专线,通过“沈阳发布”微博、腾讯大辽网APP、市总工会“爱异客”APP等网络平台,在近万名参与网友中筛选出投身沈阳建设而无法提前回家的一线工作人员200人,帮助他们在春节前夕顺利返乡与亲人团聚。

  活动开展以来,沈城近30万市民参与,央视新闻、新华网、人民网等20余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10余家网站制作“火火中国节 浓浓沈阳情”新闻专题,共推出系列报道500余篇,正能量微视频300余部,网站和新闻客户端总浏览量近两亿次,有效提升了沈阳的城市形象。(沈阳市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