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网信办主任 文霞平

  党的十九大准确把握信息时代的发展脉搏,提出了“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的科学指引,擘画了事关网信事业长远发展的宏伟蓝图。网信战线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新起点、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释放“最大正能量”。

要始终坚持阵地为体。适应信息时代舆论生态深刻变化,大力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从“相加”走向“相融”,从“跨界”迈向“跨越”,不断巩固和壮大网络宣传阵地。要发挥网络特色、用活网言网语,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新手段丰富传播形态、拓展传播渠道、扩大传播范围,实现权威传播、快速传播、移动传播、全媒传播、分众传播、互动传播,增强网络传播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要始终坚持内容为王。推动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在深入人心、打动人心、争取人心、凝聚人心上下功夫,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滋养网络空间、修复网络生态,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加大网上舆论专项整治力度,驱散网络阴霾、清除网络瘴疠,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要始终坚持人民为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网络群众路线,主动适应广大人民群众对互联网发展的新需求、新期待,大力推进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慧社区建设,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始终坚持队伍为本。网信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把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作为最重要的职责使命,始终在大事大非面前信念坚定、在急难险重面前激昂奋进、在艰难困苦面前勇于搏击,在网上舆论斗争中勇于涉险地,敢于打硬仗,当好“主力军”,守牢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