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 黄斌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时代赋予网信事业新的使命、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快网络强省建设步伐,推动新时代广东省网信事业繁荣发展,为建设网络强国提供支撑。

  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深入开展网信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深调研,统筹推进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聚焦省委中心工作开展网上宣传,加强网络热点敏感问题舆论引导;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宣传,推动网络文化健康发展,支持网络内容生产传播阵地建设;紧紧围绕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网络阵地建设管理,建立网络综合治理工作体系。紧紧围绕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强化网络安全统筹协调,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强化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和防护能力建设;紧紧围绕充分发挥信息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驱动引领作用,用信息化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力突破网络核心技术,推动国家数字经济示范区建设和信息便民惠民;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强网信系统政治建设,健全完善网信工作体系,加强网信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

  全省网信系统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开创新局,为广东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目标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