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 郭岩松

    党的十九大开启新时代伟大征程,进一步明确建设网络强国的宏伟战略,给网信事业发展带来新的历史机遇。时代出题目,我们做文章,河南网信人将以丹心热血书写时代考卷,谱写好网络强国河南华章。

    始终坚持“一条主线”。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网信工作的主线,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河南网信事业发展,积极利用网络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生动实践,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唱响时代最强音。

    始终坚持“一个要求”。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着力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力度,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河南故事,提升河南形象。做好重大主题网上宣传,培育健康向上网络文化,大力繁荣发展网络文艺,持续提升网上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始终坚持“一个原则”。坚持“重双基强双责”,着力强化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坚持依法管网,提高网络空间法治化水平。坚持技术治网,提升互联网综合治理能力。坚持综合治理,形成“一盘棋”的治网合力。着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养人心、滋养社会,以“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行动”为抓手,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始终坚持“一个理念”。把强化统筹协调作为抓实网络安全的工作理念,着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开展网络安全立法调研,推进网络安全法制建设。组织网络安全督查,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加大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力度,推进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强化统筹协调能力,发挥好各部门各领域优势,夯实网络安全工作基础。

    始终坚持“一个定位”。坚持政治机关定位,着力加强网信队伍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握正确方向,扎实开展纪律和作风专项整顿,确保党对网信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恪守政治规矩,严防公器私用,坚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

    人民群众满意是我们党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面对时代的考卷,河南网信人将始终守好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主战场,当好建设网络强国的主力军,为在新起点上实现网信事业再出发、上水平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