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 谢念

  新时代焕发新气象,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新的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四网”为总抓手,大力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着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积极服务信息化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全面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贡献贵州力量,为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网上舆论支持、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

  一是开展“亮网”行动。按照“正能量是总要求”,着力巩固“看贵州”、“多彩贵州有多彩”、“多娃彩妞”等网上传播品牌影响力,大力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全国两会、数博会等重大主题、重要会议活动网络宣传,切实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和基础管理,不断提升网上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二是开展“净网”行动。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健全分层分级属地化网络化机制,深入实施“黔净”网络空间清朗工程、网络绿色文化建设工程。强化网络空间治理,提高技术治网能力,完善综合治理工作格局,让互联网成为疏导社会情绪、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快车道。三是开展“护网”行动。加快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立实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制度,统筹组织开展重要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网络安全审查,实施大数据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工程,开展个人信息保护行动,夯实网络安全工作基础。四是开展“强网”行动。加快提升服务信息化发展能力,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国家网络扶贫试点、全国公共信息资源开放试点、“贵谷”项目等工作,助推大数据战略行动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