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房方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展现新气象。2018年,四川网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网络文化需要,唱响主旋律、网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奋力开启网信事业新征程。

  贯穿一条主线,新思想引领前进新航向。我们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深化理论学习,深化普及宣传,善于运用网言网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深入人心。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实施“理论栏目品牌建设计划”,推出“2018最重要一课”“网络课堂”等融媒体专题,引导全省干部群众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要节点,精心组织治蜀兴川重大主题网上宣传,充分展示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新形象。

  构建一个格局,抢抓新机遇推动新发展。构建全省大网信工作格局,推动网信工作融入各个部门、渗透到各行各业,实现全省一张网、网信一盘棋。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推进国家大数据(成都)综合实验区及绵阳、成都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建立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运营四川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实施清华紫光IC国际城、成都“芯谷”等重大项目,建设西部信息产业高地。

    实现一个突破,聚焦新目标彰显新作为。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在服务头等大事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深入实施网络扶贫行动计划,紧紧围绕贫困地区、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充分发挥网络的特点和优势,创新实施网络覆盖、农村电商、网络扶智、信息服务、网络公益“五大工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扶贫要随时随地、四通八达”的指示要求。聚焦聚力四川省深度贫困地区,下足“绣花”功夫,组织动员扶贫力量向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深度贫困县倾斜,实施“宽带乡村”“四川扶贫特产馆”等重点项目,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山货上头条”“新春暖冬”等活动,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全省困难群众。

  把握一个根本,新征程澎湃新力量。坚持打铁还须自身硬,加强网信系统自身建设。我们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对照作为政治机关的标准、建设网信铁军的标准,引导全省网信战线增强“四个意识”,按照“政治家+专门家+实干家”的要求,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