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 徐少达

  辽宁网信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重双基、强双责”为核心任务和基本职责,着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着力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着力推进信息化发展,着力提升网络空间话语权和影响力,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一是要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网信战线提出的新任务新部署,积极谋划辽宁网信事业实现新发展的新举措、新思路。持续抓好宣传引导,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宣传工作形成新热潮、达到新高度。

  二是要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辽宁“五大区域发展战略”、“一带五基地”建设等重大战略和中心工作,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实施网络正能量精品工程,打造一批适合互联网特别是自媒体传播的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创新网络宣传手段,有效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分平台、分众化精准传播。

  三是要推动网络生态明显改善。依法依规加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指导辽宁省各级网信部门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督促属地网站履行好主体责任。积极开展网络生态综合治理,推进网络公益和网络诚信建设,开展净化网络环境专项行动。

  四是要建设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落实好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完善网络安全工作体系。夯实网络安全基础,组建网络应急保障队伍,完善网络安全风险通报机制。

  五是要完善辽宁省网信工作体制机制。加快辽宁省网络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推动辽宁省网信机构建设,支持网信机构向有条件的区县延伸。

  六是要加强辽宁省网信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按照网信部门是政治机关要求,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打造一支听党指挥、忠诚可靠、业务过硬、人民满意的网信铁军。深化辽宁省网信系统纪律和作风专项整顿工作,强化网络综合治理监督制约,坚决防范公器私用,把专项整顿工作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