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重庆网信系统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全年工作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转型发展迫切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正能量更强劲、管得住更有力、网络生态更健康的目标。

  一是抓内容建设,着力提升网上传播“四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做好“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主题宣传,办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网上宣讲堂”等特色专题。围绕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精心策划选题,扎实推进“网络传播精品工程”、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精微”传播工程,组织开展“一带一路”“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等网络主题宣传。强力打造华龙网和“重庆”、上游新闻、“理论头条”等重点网络平台,提升网上宣传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二是抓依法管网,着力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加强法规制度建设,完善网信执法工作体系,建设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强化网络安全统筹,完善网信技术体系,建设网络安全检测评估机构,成立全市网络安全专家委员会和专家库,夯实网络安全工作基础。

  三是抓创新驱动,着力培植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大力推动“互联网+政务”建设,建成全市公共资源统一开放平台,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促进信息为民惠民;大力实施以大数据和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积极推进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推进中新信息通信领域合作,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大力推进“光网·无线重庆”建设,夯实信息基础设施。

  四是抓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网信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重庆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