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 徐缨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开创江苏网信工作新局面的起步之年、基础之年、规范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网信事业新发展,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把准方向、抓住关键,以网信工作的新成效新突破,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新时代蕴育新业态,新征程召唤新使命。互联网正加速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数字经济、IPv6、人工智能……改变与创新、开拓与深耕、发展与规范,已成为互联网不变的主题。江苏作为经济强省、网络大省,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江苏互联网大会,为推进网络强省战略实施迈向深入,夯实了基础、创造了条件。

  江苏网信系统将牢牢把握住新时代的历史机遇,坚持稳中求进这个总基调,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网上宣传方式,唱响网上主流舆论最强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江苏好声音,不断提升网络传播影响力。加快构建更加成熟的网络综合治理模式和体系,不断提升网络治理能力。推进“中国好网民”工程,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扶持网络社会组织,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不断提升网络向心力。推进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提高重点领域网络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建设网络安全可信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力。推进大数据和数字经济新发展,强化网络民生服务,创造信息惠民便民新生活,不断提升网络引领驱动力。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和网信系统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升全省网信队伍战斗力。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团结拼搏,为新时代开启江苏网信工作新征程、为“强富美高”新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