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苏省委网信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培育中国好网民”重要指示要求,紧扣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主题,抓活动开展丰富多彩、抓载体建设精准助力、抓系统推进扎实深入,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荣获2017年全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先进单位。

  江苏省积极开展双创、安全、文明、守法、公益5大系列活动1000余项。举办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打造第五届江苏网络文化季、“阳光网络伴我成长——争做校园好网民”“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青年匠心”好网民寻访推荐、“省十佳巾帼好网民”评选等特色品牌活动,覆盖网民3000万人次。

  以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在江苏召开为契机,江苏省充分发挥网络社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和贴近网民优势,深入推进网络社会组织“同心圆”工程,广泛联系凝聚、精准引导服务,着力培育新时代好网民。各网络社会组织围绕网络素养、网络安全、网络文明、网络公益等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发挥网民主体作用、突出网民主角地位,让“争做中国好网民”的理念在网民心中潜移默化扎根生长。

  2018年,江苏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按照项目化实施和“一城一品”的思路,发挥网络素养教育筑基作用,深入推进网络素养教育“五进”(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团课、进队课)活动,举办网络素养教育研讨会,建立网络素养教育示范基地,探索网络素养教育的有效载体,切实提升网民的网络素养。发挥网络文化滋养作用,深化开展“第六届江苏网络文化季”“网络中国节”“网民春晚”等品牌网络文化活动,创作网络文化精品,打造网络文化品牌,以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先进网络文化培塑“中国好网民”。发挥典型榜样引领作用,继续推进职工、青年、巾帼好网民等典型选树,开展首届江苏十佳网络公益项目和十佳网络公益达人推选、“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精品项目推选等,开展“好网民·好故事”征集,切实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文章内容有删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