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兰州2月6日电(记者刘能静)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维护网络道德,甘肃省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甘肃地区联合辟谣平台于5日正式上线。今后,网民就可通过网站、邮箱、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举报网络有害信息。

  甘肃省委网信办介绍,甘肃地区联合辟谣平台是包括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在内的一体化网络联合辟谣平台。它能以权威真实的信息压缩谣言传播空间,快速、准确、全面地将谣言在源头处消灭。而甘肃省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的主要目的则是举报违法信息,维护公共利益。网站设置了“一键获取信息”入口,此功能可以一键获取要举报的网站的备案信息和网络截图,方便网民随时随地举报违法和不良信息。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和平认为,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就必须充分调动广大网民的积极性,让网民成为网络建设和管理的主人翁和主力军。“举报网站和辟谣平台的开通正是为公众监督互联网信息传播提供新的直接通道。”梁和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