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新春走基层活动的全体媒体记者出发前合影。董康 摄

  2月5日上午,“新时代、新梦想”河北省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省委网信办举行。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河北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崔文武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新春走基层采访团”授旗。

  此次河北省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主题为“新时代、新梦想”,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指导,河北省委网信办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张家口市、保定市网信办及省内各网络媒体协办。来自河北新闻网、长城网、人民网河北频道、新华网河北频道等20余家省内网络媒体采编骨干组成的“新春走基层采访团”,在未来一周将奔赴张家口蔚县和保定易县,走进广大农村、城市社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网络专题专栏、移动新媒体等传播形式,持续报道深入一线、贴近群众的所见所闻,记录燕赵大地上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气象。全面展示河北省各地各行业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为新春佳节营造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

  启动仪式上,“新春走基层采访团”记者代表牛小玉在发言时表示:要通过本次新春走基层活动,真正的俯下身、沉下心,用心倾听百姓声音、用镜头捕捉时代变迁,为网友奉上接地气、有温度的新闻报道。

  仪式结束后,“新春走基层采访团”一行奔赴张家口采访。活动进行期间,河北新闻网将通过新春走基层网络专题,集中报道此次活动情况,网友还可通过“@河北新闻网官方微博”实时关注活动进展。(记者 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