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10月18日上午9点,世界各地的目光被北京所吸引。这是一场关乎中国未来发展与富强的会议。这场会议,描绘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如何一步步脚踏实地实现美好生活图景。举国上下,不分民族不论职业,都在见证着这场盛会的召开。天安门广场前、和平方舟上、大学礼堂里……中华儿女以各种方式或庆祝、或观看、或聆听这场盛会。盛世盛景迎盛会,大美中国新征程。96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矢志不渝,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来时路风雨兼程,未来景激励人心,就此启程,奔向中国的新征程。

    2017年10月17日,江西上饶,农民用今年收获的红辣椒、玉米和稻谷等农作物,组成一面长5.5米、宽2.48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及“喜迎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字样。本组供图/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18日,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大西洋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10月18日,昆明,云南民族大学56个民族的师生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2017年10月18日,上海各界市民踊跃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当天上午九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黄浦区老城厢泰瑞居委的社区居民在一起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2017年10月18日,广西宁明,广西崇左边防支队官兵深入宁明县桐棉乡枯楠屯,与驻地少数民族学生分享自己制作的“喜迎十九大”微信初页。

2017年10月18日,北京,市民在新东安市场内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