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由中央网信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委网信办主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承办,于9月17日至2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7.2馆展出。

  作为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点活动之一,这场博览会布展面积达18000平方米,汇聚国内外知名网络安全企事业单位,满满科技范儿。展区主要分三部分,分别是网络安全成就展区、上海市网络安全展区和企业网络安全展区。网络安全成就展重点展示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上海市网络安全展区主要展示上海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成绩;企业网络安全展区共有86家网络安全相关单位参展。(图 / 本刊记者 潘树琼 摄)

  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于9月17日至2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次展会备受社会关注,图为展会入口。

  为了充分实现技术赋能、知识共享,由蚂蚁金服组织发起的“反诈益起来”活动于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正式启动,结合线上流量入口、线下百所高校,科普网络安全教育,提升个人信息保护意识。

  匡恩网络通过工业物联网安全态势中心和工业网络安全大数据平台的深度融合,全方位展示工业大数据安全解决方案。该方案既可以服务全国各级工业行业管理部门协助构建工业安全云,也有利于政府监管部门从全国、省市、县级、行业、分布厂区、设备、安全观等角度感知与掌握工控安全态势,为安全事件处置预案与整改提供数据支持。

  中国移动按照“一个核心、两条防线、一个同心圆”的思路推出展览,围绕“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网络信息安全业务防线”“网络信息安全产品防线”“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等主题展示最新亮点和成就。

  国家电网将2017年定为网络安全法宣传学习年。邀请中央网信办、公安部、国家能源局专家开展专题培训,共计166万余人签署了网络安全承诺书,并在总部、各单位成立了各层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共计新增1504个网络安全管理专岗。

  “停车王”展台的智慧停车系统展示了停车场的未来形态。用户出停车场时,无需停车,不用现金,甚至不需要掏手机,汽车开出时,摄像头识别车牌,自动从车主的支付宝里扣取停车费,整个过程实现“无感支付”,出入停车场变得顺畅无阻。

  由于处在法律监管之外,网上黄牛无处不在,为保证商品流通有序,不扰乱商家的渠道、定位体系,阿里安全推出“反黄牛技术”,现场工作人员拿出展板展示其理念。

  中国联通面向用户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产品,包括垃圾短信、骚扰电话、恶意程序等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以及流量清洗等与政企客户有关的安全服务和产品。

  上海观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示在上海数据交易中心使用的“态势感知可视化平台”,现场演示平台的互动性、可操作性等特点。观众驻足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