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站在进入新时代的新起点上,站在民族复兴和全面实现小康的决战决胜阶段,国家、民族和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殷切期盼,对网信事业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孙琳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网信办主任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具有非凡的战略高度、鲜明的理论深度和强大的真理力量,是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指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

  自觉坚定地当好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推动者。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准确把握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做到融会贯通;扎实推进理论宣传研究,深入开展理论阐释宣传,精心组织网上宣传报道,集中开展主题宣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围绕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的嘱托,明确目标任务,创新方式方法,细化工作措施,夯实责任担当,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自觉以新思想指导网信发展实践;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突出政治建设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中的核心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党的新思想在网信工作中的指导地位,确保党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全面领导。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开启网信事业发展新征程。习近平同志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进入新时代最显著的标志是主要矛盾发生了巨大变化,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站在进入新时代的新起点上,站在民族复兴和全面实现小康的决战决胜阶段,国家、民族和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殷切期盼,对网信事业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新时代要求我们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四个伟大”新征程中担当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勇于担当,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双轮驱动,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当好巩固和壮大网络阵地的主力军,当好建设网络强国强省的生力军,努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文/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