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新思想、新状态、新作为,开启网络强国新征程,奏响网络空间最强音

徐缨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

  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研判形势客观准确,谋划未来鼓舞人心,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纲领,是亿万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幸福指南,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报告用实实在在的成就、精辟科学准确的分析和立足实际面向未来的谋划,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豪气、勇气、底气和锐气。我们网信工作者,聆听了报告,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倍感责任。江苏网信战线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新思想、新状态、新作为,开启网络强国新征程,奏响网络空间最强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贡献。

  新时代需要遵循新思想。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检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好地谋划和推动网信各项工作。

  新时代需要激扬新状态。惟进取也,故日新。“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这是习近平同志对我们发出的时代召唤。网信战线每一位同志,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崭新的精神面貌,积极投身网信事业新实践。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更好地履行职责,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国家和人民。进一步鼓起创业干劲,加强学习,永不懈怠,努力探索互联网发展新规律,着力掌握网信工作主动权。进一步锤炼过硬作风,发扬忠诚、奉献、担当的网信精神,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伟大征程。

  新时代需要做出新作为。方向既定,号角已响。网信工作的发展,时刻与中国脉搏紧紧相连。在新时代逐梦网络强国的新征程中,我们必须奋发有为,让正能量更充沛、让网络空间更清朗、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首先,要壮大网上正面宣传,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着力提升网上宣传的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其次,要加强网络内容建设,持续开展“文明办网”先进单位创建,大力实施网络社会组织“同心圆”工程,凝聚社会共识,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再次,要牢固树立“大网信”工作理念,建立省、市、县三级网信管理工作体制,健全部门工作联动机制,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最后,要实施网络惠民行动,牢牢把握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统筹推进苏南、苏中、苏北互联网建设,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网络服务和保障,让广大群众在互联网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文/徐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