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上午,“新时代、新梦想”2018年西藏自治区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驻藏频道、区内重点新闻网站和区内新媒体平台资深编辑记者及自治区诗词楹联协会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新时代、新梦想”2018年西藏自治区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媒体团合影。

  “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按照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拉萨市网信办、山南市网信办及自治区诗词楹联协会等单位共同协办,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全国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有力部署和有效举措,也是2018年西藏自治区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的开篇之作。

  2月1日至5日,媒体团两个报道小组共24名记者及工作人员将分赴拉萨市和山南市开展基层采访报道活动。整个活动中,各位网媒记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新梦想为主题,深入基层群众,走访乡村社区,聆听农牧民心声,用小切口反映大视角,用小人物反映大时代,生动反映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在新时代追求幸福生活建设美丽家园的感人故事,维护民族团结的大爱情怀、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用真情采写出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接地气,飘糌粑香冒酥油味的新闻作品,凝聚起传播西藏好故事的强大正能量。

  同时,这次网络媒体走基层还引入了文化下乡活动,区诗词楹联协会的书法家画家们跟随媒体团将健康丰富、积极向上的精神食粮,新春的祝福送到群众家中,送到群众心里,为春节、藏历新年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西藏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