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十九大报告中八次提到了互联网相关内容,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网信工作的高度重视,极大增强了我们全力推动网信事业繁荣发展的信心

黄斌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

  习近平同志所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开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指南,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报告中八次提到了互联网相关内容,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网信工作的高度重视,极大增强了我们全力推动网信事业繁荣发展的信心。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网信工作全局,将增强“四个意识”贯彻到网信工作始终,加强网信工作使命担当,推动网信事业更好造福人民。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广东网信系统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入开展主题宣传和理论阐释,迅速掀起网上宣传热潮,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和群众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力量。要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广东属地网络阵地建设和管理,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密联系广东省网信工作实际,精心谋划网信事业发展,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网信事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维护网络安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各项网信工作任务,加快推进广东网络强省建设,为广东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的网信保障和信息化支撑。(文/黄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