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乌镇的水,利万物而不争;乌镇的桥,跨千年而通未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又要拉开帷幕,乌镇又将迎来一年一度互联网界的巅峰时刻。“再见乌镇,胜似初见。”大会召开前夕,记者前期探营,感受乌镇的新变化。今年,乌镇镇区面积扩大了近五分之三,空间的延伸赋予乌镇新的生命。乌镇的风景更胜往昔,镇区、景区水清、岸绿、景美。乌镇的活力更加迸发,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综合试验区、乌镇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园、乌镇互联网特色小镇先后获批,一批总投资超10亿的优质项目落户乌镇。乌镇的生活更加智慧,乌镇智慧养老体系、乌镇互联网医院等一批智慧项目带给老百姓生活便捷和美好。古老的乌镇借着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东风更加充满魅力。

2017年11月24日,乌镇的早晨。本组图片由本刊记者 杨洋 摄

2017年11月23日,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夜景。

2017年11月24日,乌镇景区,店家把二维码编织在竹编中,一名游客正在扫码进入店家的微信公众号。

2017年11月24日,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搭建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