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委网信办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签署共建网络空间安全与法治协同创新中心、助力河北网络空间安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出席签约仪式。

    协议旨在推动河北网络安全新技术、新应用研究,实现河北与京津网络安全协调联动。一是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河北省委网信办作为主体,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制日报社、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共同创建网络空间安全与法治协同创新中心。二是帮建河北高端智库。依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资源优势,加强对国家网络安全战略问题的前瞻性研究,加强对河北网络安全重大问题和突出矛盾的对策性研究,努力建设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的高端智库,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服务。三是广泛开展科研合作。不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结合各自条件和优势开展联合项目攻关,共同申报国家级社科类、自然科学类等研究项目,推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成果在河北落地。(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