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人民群众丰富的节日文化生活,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网信办邀请中央网络媒体、网络名人及属地部分自媒体50余人参加“红红火火中国年”年俗活动,走进张家口蔚县采风,进一步领略张家口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博大的人文魅力,实地感受浓郁的年俗文化和红火的喜庆氛围,加强对张家口的熟悉度和好感度,积极运用新媒体宣传推介张家口。

  此次活动以“红红火火中国年”为主题,中央网络媒体、网络名人、部分自媒体先后参观了蔚州署、剪纸侯艺术中心、蔚州博物馆,参加蔚州古城肇建1438周年开城仪式,品鉴年夜饭,观摩蔚州古城·鼓楼、民俗情景剧《蔚州·风情》、释迦寺施粥活动等。通过观看相关宣传片、与当地群众亲切交流、一线亲身体验等多种形式,对蔚县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对张家口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有了更深层的理解。

  中央网络媒体广泛采集图片、文字和视频资料,在全媒体平台大力推介;网络名人以实时图文呈现、微视频直播、分享体验感受等形式,全方位展示张家口蔚县年俗及传统文化;属地自媒体平台通过即时直播、多次推送等途径,形成持续关注。中国网在首页首屏发表文章《首届“红红火火中国年”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暨第八届蔚县民俗文化旅游节启幕》;全国网络名人、省内知名博主、市内自媒体同频共振、同步发力,仅一天多的时间,开设的新浪微博话题#张家口红红火火中国年#阅读量已突破240万,网友纷纷点赞,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是张家口市网络宣传引导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拓宽了渠道,丰富了形式,为全市高标准完成三大历史任务、扎扎实实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营造了良好的网络氛围。(河北网信办供稿)